Carsic

【翻译】【肖根】Pleading to the Stars (12)

法医锤和IT根AU

POI百合病社:

chain:



是否原创:译文 授权:见(1)




作者:charizona 原文地址 翻译:chain 分级:M




电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译者的话:本周末结文好了。大家315快乐(?)








鉴于Fusco坐在前门附近警戒着,离开分局就足够艰难的了。现在是大中午,而他们三个理应工作,所以他们分开溜了出来。




Root的任务是调虎离山。首先她远程控制让Officer Fusco的电脑程序崩溃。她被叫去帮忙之后花了二十分钟修复自己制造的灾难,而Fusco在一旁抱怨着生活不如意,Root确保他没看到从自己身后溜走的两个书呆子。




这样他们就不用打卡了。




Root随后从后门离开。她比那两个人动作轻多了。她在Shaw空空如也的停车位旁找到了自己的摩托车,呆呆地盯了那车位很久才戴上头盔发动机车冲出了车库。




她和Daniel以及Daizo在街角会合。




“你们打车去第七分局。”Root 嘱咐他们。那是Laskey工作的地方。他们的任务是找到Laskey今天在哪巡逻,然后告诉Root。她会在路上等着,拿到位置后便会去直接找Laskey。




她开了不到十分钟就接到了他们告知地址的电话。她一个急转便冲向目的地。她知道那个地方,是个公园,她很高兴Laskey没有在移动巡逻。她跟Daniel和Daizo约定在那见,但她知道自己一定会先到。




她把摩托车停在绿地边缘。扫视了一圈,她并不确定自己要找的是普通的一人一狗还是一个警官和他的巡逻犬。不过最后她在草地中央找到了他们。Laskey正在那扔出一个网球,Bear则如出膛的子弹一样冲了出去。




Root看着他们玩了一会,不知道这是不是工作的一部分。她缓缓靠近他们,但很快就离他们近到不能不说些什么。




狗先看到她,有些警惕地戒备着。




“Officer Laskey?”Root试探地问道。男人转过身来,被阳光刺得眯着眼。




“你是局里的对么?”他双手插在兜里走向Root。Bear将之认为是可以靠近她的信号,坐在了两人中间,尾巴一下下敲打着地面。




Root点点头。“是的。”她向下看着警犬。




她成长的过程中从来没有过宠物。曾几何时她也许渴望过宠物,但她很快长大度过了那个阶段。她妈妈晚上很少在家,以至于她没机会提出这个请求。她不知道为什么Shaw这么喜欢他,不过显然这只狗和Root见过的其他狗很不一样。




Bear看起来有些沉重,尾巴摇得也没那么快。Root第一次在警局看到它的时候就看出了这一点。她这时才意识到Shaw和Bear也许能帮助彼此。




“是这样的,”Root开口道,“我听说了Bear最近的工作情况。”




Laskey躲开Root的眼光看向地面。在和警察们共处这么久之后,她已经习惯了他们强烈的自豪感。




“我想我知道有谁会想领养他,”她停顿了一会继续说道,“这个人,呃,了解他经历了什么,能保证他每天都有足够的活动时间。而且她已经关心他很久了。”




Laskey叹了口气,俯身挠着Bear的耳后。“我会在周五提交他的退役申请,”他低声承认,“我并不想这么做,但他就是和以前不一样了,自从…”Laskey终于抬眼对上Root的目光。“我得先见见你的朋友。然后才能填写相应的申请文件。”他再次看向Bear,“我相信一切都会好的。”




Root点点头。她看到Daniel和Daizo从停在她摩托车旁的出租车上下来。她笑着对Laskey说:“一会我们局里见?大概下午四点?”




“没问题。”他说。




挥手告别后,她来到出租车旁。他们还在看着草地上的和他的狗跑步玩耍的男人。出于不知道什么奇怪的原因,Root觉得体内涌起一阵淡淡的忧郁。她知道自己这么做是出于好意,但她不知道Shaw会不会这么看。




“下午四点,”Root告诉他们,“我来解决Shaw这边。”她拿起头盔,感觉它重的像块石头。




Daniel颔首。Daizo上前拥抱了Root,令她大吃一惊。她僵硬了那么一瞬,随后便放松在他的怀里。她拍拍他的背,越过他的肩头对Daniel笑了笑。Daizo松手后退之后Root冲他点点头,在意识到他几乎要哭出来的时候忍不住笑了起来。




“她不会离开的。”Daniel安慰他,把他拽回了出租车里。




“看到你开心,”Daizo说,“我也很开心。”




Root笑着耸耸肩。“我还没追到那姑娘呢。”




“但是你会成功的!”Daizo握拳鼓励地挥了挥,Root摇着头开怀大笑。她留下他们在街角,自己骑着摩托加速回去。她知道要怎么把Shaw弄到警局去。




 




Shaw还是来到了警局,但她确保没人看到她。鉴于办公室外走廊尽头就有个很好的健身房,她完全不需要那些商业健身房的会员卡。她从停车场悄悄溜进来,希望Root不在地下室。




她是对的,Root不见踪影。




Shaw回到了正常的日程。她一般都会在午餐后或者工作不那么忙的时候来到这个小房间锻炼一会。除非有明确指令要求,从来不会有人下到这里,而她就能幸运地享受这只有哑铃陪伴的独处时光。




手机铃响起的时候她第二组引体向上刚做了一半。她跳下来,盯着门边的包,认真地考虑不去接听。




无所谓了,她穿过房间从包里捞出手机,吸了口气,“Shaw。”




“我是Cole。”




“这世上有种叫来电显示的东西。”她指出。




电话另一端有一阵轻微的静电声,随后又清晰了起来。过了一会——“Shaw?”




是Root,Shaw几乎立刻要挂点电话。她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紧紧握住手机。Root一定是知道她不会接除了Cole或者其他更重要的人以外的电话。Root料到了。而Shaw就这么掉入了她的陷阱。




“Sameen。”Root又尝试了一次。Root叫她名字的方式一直都是那么独一无二。




她长长出了一口气。“干嘛。”她尽量平板地说。




她不知道Root在电话那端是否畏缩了一下。她不知道Cole是否知道了什么,是否Root得告诉他她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来赢取他的合作。她稍后大概会杀了Cole,但首先,她会辞职。




“这不是,”Root开始说道,“这无关私事。我只是想告诉你Bear要退役了。他在找领养,而如果他们不能找到愿意接受他的家庭…”




Shaw咽下了将要出口的话。她知道Root没有说出来的是什么。她一直在关注Bear的情况,知道他状态并不好。但她不知道有这么糟。也许如果不是被分给了Laskey这个菜鸟他会重现当年雄风,但是一只警犬在五岁就退役?




Shaw叹口气。“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件事,Root?”




“我觉得你可以…”Root尝试说下去,声音却渐渐几不可闻。




“你觉得什么?你觉得我能在公寓连猫都不让养的情况下领养一只比利时马里努阿犬?”Shaw尖锐地反诘。“还是说这是你尝试重新接近我的方法?告诉我我在乎的生命会被安乐死?”




Root一言不发。Shaw在几秒后挂了电话。她不会让Root知道,但是见鬼,她要去领养那只狗。




 




 




在这天快要结束的时候,Bear端坐在Shaw的办公室里,他是她的了。他看起来还记得她,在她敲键盘打报告的时候把头搁在她的大腿上。她还没见到Root,但她确信在Root看到狗狗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会对她大发雷霆。




老实说,Shaw已经没精力和她争执了。她新养了一只狗,需要找个新公寓。她很快将要和房东争吵,她需要办公室重回宁静。她没必要和Root闹矛盾。




Root终于推开双开门低着头走向办公室。Shaw看着她,手指悬空在键盘上,感觉到Bear的耳朵因为Root沉重的步伐支楞了起来。当Root走进办公室时,她甚至没往Shaw的方向看一眼,只是伸手拿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就又准备出门了。




Shaw的嘴张开了又合上。Root即将走出她的视线。Bear和Shaw一起看着她离去。Shaw看着她推门而出,一个字也没说。




她继续工作。




没过几分钟她就做完了,她整理好东西和她的新伙伴一起走向门口。Bear甚至不需要狗绳,默默地跟在她身后。他很安静,这正是她需要的。她俯身拍了拍他,准备锁门离开。




她正在锁门的时候,Root从双开门走进来,随后僵在半路。




“你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吧。”她听起来一点怒意也没有,只有满满的疲倦。




她听起来和Shaw一样厌倦了这一切,但Shaw还是整个人都紧戒了起来,打算迎击Root的怒火。她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即使她也近乎溃不成军。




“我不能看着他…”Shaw说道,而且说实话,Root肯定都料到了。




从她垮下的肩膀和泄气的样子来看,Shaw意识到Root确实预计到了这一切。Root在期待什么?Shaw坚守住自己的阵地。




Root点了点头,可怜巴巴地歪着头,看起来好像放弃了。“Okay,Sameen。”她说着,又一次准备离开。




但这一次,Shaw不打算任她离去。




“等等,Root。”Shaw喊道,尽管话语没能让Root停下,她上前一把抓住另一个女人的肘部,把她拉了回来。




在大概一秒钟那么长的等待里,Root的目光向下逡巡到Shaw的嘴唇,看她会有什么反应。Shaw轻轻摇了摇头,随后吻上了Root。这一次和上次不一样。这一次,Root尝起来像Shaw能感受到的一切。她温软的嘴唇紧紧贴着Shaw的,Shaw意识到这正是Root所期盼的。她感到自己掠过Root手肘内侧的肌肤的手指仿佛在灼烧,尽管这个吻无关情欲,她在她们分开的时候仍然觉得自己肩上的重压更加明显。




“不要再莫名其妙地躲着我了。”Root说道,Shaw注意到她离自己是多么近。她能感到唇上Root的鼻息。




Shaw点点头。“我会尽力解决这个问题的。”




Root坏笑了一下,从Shaw紧握的手里抽身而去,一下就跑远了。“那么到时再见。”她留下嘴唇指尖依旧炙热的Shaw独自一人。她吐了口气,周围的空气闻起来都像Root,直到走出电梯,她才敢开始重新开始呼吸。






评论

热度(124)